跨年博客 2017-2018

2018-01-01

伴随旧的一年的结束,迎接新的一年的开始

Hello 2018


2017,不平凡的一年。

对我的过去了解的朋友会知道,每年的12/31日,我都会写一遍文章总结过去的一年,直到第二天的元旦又会记下一篇文章以示开始。说是传统也不算是,毕竟断断续续持续了两次后,我博客就倒闭了。那时候的标题也并不是”跨年博客“。

回顾

学校

正如开头所说,2017并不是平凡的一年。从某种角度来说,它可以算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几年之一。

2017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从高一升到高二。在这过程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班主任和同学了。毕竟谁也不想和讨厌的同学度过一年。不过幸好的是我排到的班级不差,甚至可以说是所有班里最好的。不过可惜的是和喜欢的她不同班,而且还是隔了1个教室。

开学2个月后便迎来了学园祭,作为最具有青春色彩的学校活动,我却没有女朋友陪伴,也是悲剧了。为时两天的校园祭十分的精彩,除了舞台的表演,还有各种街头表演,小卖店。不仅如此,最后一天的晚上还有完全由学生组织的“後夜祭”,那气氛完完全全就是美国的舞池。本来打算结束后接着余韵,和她告白的,结果还是没能说出口。这也可以算是今年的一大遗憾了。

随后的7月第一次随着话剧部登上了舞台,并在11月作为主角表演。当初只是为了能和她有更多机会相处而参加的话剧部,却没有想到会被顾问Scout去舞台。不过也好,因为她也是剧组的一员,所以练习,彩排的时候也能在一起。当然,因为是第一次上舞台,所以或多或少还是有有些紧张。特别是在后台准备的时候,少有的紧张到汗流浃背。只不过真正站在舞台上的时候,这些负面情绪反而一扫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那种全身投入表演的感觉。总体来说,演出也算顺利,对于第一次出场的我来说,没掉链子已经算是最好的结局了。这次的演出以及11月的演出也算是今年美好的经历之一。

还有一件不得不谈的一件事就是在11月举行的”修学旅行“。这算是2017年最大的一件事了。为时5天的旅行我们去了台湾。准确的说是台北。虽然至今为此已经坐过超过40次飞机,可是直到修学旅行,我也没去过台湾。现在看来,真的是一大损失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台湾旅行的这几天,我们去了当地的女子私立高中交流,那里的妹子颜值超级高的!吓得我要了几个妹子的Line和Instagram。由于会中文,相对于只会日语的同学,在台湾自由行动简直是如鱼得水。也算是让她对我刮目相看了。啊,对了,台湾的夜市的臭豆腐挺好吃的,下次有机会去台湾旅行的话可以试试。

博客

自从12月重新把博客开了以后就折腾不止。昨天才弄了一整天给博客加上了Click2Load Disqus和Lazyload。不过一切重新开始的感觉说真的,我喜欢。前几天把折腾史放到了博客的关于页面,有兴趣的可以去那里看看。写到这时,我特意开了Github看了看记录,结果发现在短短一个月里仓库就Commit了20次,而且还不是每次修改都Push。这个月我算是相当勤奋了。不过至于来年嘛,说不准。毕竟明年就高考了。不过,这个博客可以说短期以内不会弃坑,毕竟花了挺大心血优化,而且也买了域名。

情感

很失望的是,今年并不能和喜欢的她确认关系。仍然是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的关系。甚至根本没有达到这么一个水平。只不过2017单独和她去唱了很多次K,也出去玩过几次。说实话能到这步,就算不是喜欢,也至少有些好感吧。毕竟正常来说没有人会单独和无感的异性一起去浪嘛。当然这也仅仅是我个人的分析,她对我怎么看又是另外一回事。何时才能修成正果…

歌曲

今年9月份左右正式订阅了Spotify的服务。根据它的统计,以后的3个月里,我的音乐播放时间为14,251分钟。个人听得最多的风格是Tropical House。回想起来的确有那么一个时期我狂听电音,估计是那个时候攒下的播放时数。

  • 播放次数最多的曲目

    1. So Much Better - Avicii
    2. Youth - Troye Sivan
    3. Crying in the Club - Camila Cabello
    4. 2U(feat. Justin Bieber) - David Guetta
    5. Good Life (with G-Eazy & Kehlani) - G-Eazy
  • 洗脑曲目

    • No Promises (feat. Demi Lovato) - Cheat Codes
    • Your Song - Rita Ora
    • It Ain’t Me (with Selena Gomez) - Kygo
    • 1-800-273-8255 (feat. Alessia, Kahlid) - Logic
    • Dusk Till Dawn (feat. Sia)- Zayn
    • No Peace - Sam Smith
    • What About Us - Pink
    • Stargazing (feat. Justin Jesso) - Kygo

展望

学业

在新的一年,也就是2018,我将成为高三生。这意味着繁重的学业以及压力的到来。 尤其是对于第一志愿为京都大学医学部的我来说,这压力不是盖的。不过还是希望这一年我的学业能有所成就吧。

博客

2018我可能不会太折腾博客了。不过仍会不定期地更新博文,毕竟一手一脚搭建起来的,并不像当年的Wordpress,一键操作。目标是一个月2更,3个月一次维护。

情感

虽然如上述一般,2018将是学业繁重的一年,可是正是因为如此,才需要润滑剂,才需要恋爱助力。(毛线)在2018里我希望能和她确认关系,简单地说就是告白。不管结果是好是坏,我觉得走出这一步是值得的。毕竟第一步往往是最艰难的,可是也是最有意义的。

清单

算是为2018指明方向吧。毕竟没有目标,虚度光阴是不好的。

  • 京都大学/大阪大学/千叶大学 医学部合格 (期限为2019/3)
  • 向她告白
  • 不迟到超过2次
  • 10点睡5点起
  • 至少赚10万日币 ≈7000 RMB
  • 每个月更新2次博客,3个月维护一次

结尾

写到这时,已经是GMT+9 2:48 1/1/2018。从开始动笔写,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。这是真正意义上的跨年博客。我早实在想,话如此多的时间在博客是否值得。8个小时可以做很多事情了。在何况放假至今,作业根本没有碰,整个星期都是对着电脑度过的。伴随着新年,新的开始的到来,我真的需要反省一下了。我的时间分配方法或许真的需要改善。

2017是不平凡的一年。同样,我希望2018也能成为充满回忆的一年。期盼2018-2019的跨年博客,我能以胜利者的口吻记录,而非垂头丧气地抱怨。

Happy New Year